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征信业管理条例》宣传暨征信必修课启动仪式举办

  3月28日下午,我校在春晖校区举办《征信业管理条例》宣传暨征信必修课启动仪式。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副行长黄向庆、征信处处长王铮,泰州市副市长贾春林,人民银行泰州市中心支行行长贾拓,校党委书记徐金城、校长温潘亚等出席。典礼由副校长邓友祥主持。
  信用是国民素质的标杆,征信是良好社会秩序的基础。大学生群体的行为对社会公众有较强的示范性,其信用状况的改善将会大大带动全社会道德水准和文明素质的提高。让大学生拥有良好的信用记录,在社会营造良好的守信氛围,成为经济发展和信用建设的重要任务,也成为高校育人功能和社会服务的重要体现。
  继今年2月先后举办面向全校学生的征信知识竞赛,开展“征信宣传进社区”等主题宣传活动后,我校加大与中国人民银行泰州中心支行的合作力度,在全国高校中率先将信用教育以必修课的形式,纳入高校课程体系,力求通过课堂教学的形式将征信教育落到实处,促进征信人才培养,拓展征信宣传范围,扩大征信宣传影响力。
  据悉,今后,我校除在成人教育的经济类专业开设相关讲座外,将面向全校开设《征信与生活》公选课,并把征信教育纳入商学院所有专业的必修课,力求通过开设大学生征信课程与丰富多彩的诚信教育活动有机结合,让每一名学生都真正认识征信、了解征信,充分意识到诚实守信和良好的信用记录,是遵守法律法规的基本要求之一,更是享受未来幸福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条件之一。
  《征信业管理条例》宣传暨征信必修课启动仪式的举行掀开了征信教育进高校的序幕,并为我校与中国人民银行泰州市中心支行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钱成 周燕)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