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专题教育大会

    2013年1月25日下午,我校在春晖校区体育馆召开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专题教育大会。全校中层以上干部出席了会议,校党委书记徐金城在会上作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执行勤俭节约坚决反对铺张浪费”的主题报告。
    徐金城首先介绍了中共中央及江苏省委关于干部作风建设的《八项规定》和《十项规定》,接着,重点传达了2013年1月l7日习近平的重要批示。批示指出,“各种浪费现象的严重存在令人十分痛心。浪费之风务必狠刹!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各级党政军机关、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国有企业,各级领导干部,都要率先垂范,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公款浪费现象。”
    徐金城指出,在刚结束不久的十八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再次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严明政治纪律,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党的各级纪检机关要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放在首位,加强对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要抓好“八项规定”落实,下大气力改进干部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要依纪依法严惩腐败,继续全面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
    徐金城指出,最近,中共泰州市委发出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厉行勤俭节约坚决反对铺张浪费的通知》,我校党员干部要坚决执行通知精神,各单位要把习近平的重要批示精神迅速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厉行勤俭节约、狠刹浪费之风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要求上来。全体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同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和市委关于做好2013年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结合起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坚决反对奢靡之风和铺张浪费行为,大力精简各类茶话会、联欢会,切实执行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各项规定,坚决执行下列禁令:严禁违规收受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严禁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相互送礼、相互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外出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工作日午间饮酒,严禁违规使用公车和酒后驾车;严禁参与黄、赌、毒活动和封建迷信活动;严禁让学生家长报销各种票据费用。
    徐金城最后希望全校党员干部要以自己的模范行动树立起高校干部的美好形象。(校纪委 张桐林)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