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学致博、笃行达雅——校关工委领导启动计科院博雅讲坛活动

发布者:yztr发布时间:2020-06-25浏览次数:994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风建设,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6月24日下午,校关工委领导在教学楼A2307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启2020年博雅讲坛系列讲座。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金城、委员范荫荣、袁永谦、邹跃,计科院党政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启动仪式,会议由计科院党总支书记董学森主持。

徐金城在致辞中指出,“博”是人生广度的视野,“雅”是人生深度的情怀,他希望通过博雅讲坛让同学们能勤学致博、笃行达雅。他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学生工作和关工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各二级学院关工委应该认真组织学习,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并根据学院特点,将常规工作与创新工作相结合,以立德树人为目标,以平台建设为抓手,以主题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推进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徐金城表示将会充分发挥关工委老同志、老教授的品格优势、专业优势及经验优势,助力计科院学子做到博爱、博览、博识,拥有雅言、雅行、雅趣。

范荫荣作为主讲嘉宾围绕“疫情下的正确学习观”为计科院同学开讲“不忘初心,勤奋读书”主题讲座。他与在座的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学习经历,读书是其工作的初心和热爱源泉,学习要做到真情妙悟铸文章。他由浅入深、借古思今,以渊博的知识娓娓道来,为同学们的学习观、人生观做出了重要的引导,并以“爱语好文真情痴,日间读写夜间思。韶华渐远余清朴,芳草青青处处诗”作为讲座的收尾,倡导同学们要认真学习、诚信考试,多读书,读好书。

临近期末的本次博雅讲坛将会强化疫情期间同学们的学习意识,树立学习信心,增强学习热情,端正学习观。

“五老”主讲博雅讲坛,是计科院关工委和思政工作的一次全新的尝试。据悉,计科院2020年博雅讲坛系列活动还安排有:博雅讲坛之疫情下的就业心理调适、博雅讲坛之“重温党的历史,回顾光辉历程”、博雅讲坛之疫情下的专业知识教育、博雅讲坛之“疫情下的文化育人观——以泰州文化为例”等活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许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