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积极主动做好疫情期间图书情报信息保障工作

发布者:yztr发布时间:2020-02-16浏览次数:1518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图书馆认真贯彻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自觉做好“防控”工作,及时完成“迎评”任务,创新思路、积极主动地为全校广大师生的教学科研学习做好文献资源服务保障工作。

1月28日,图书馆发布紧急通知,为有效避免因人群聚集可能带来的传染风险,取消假期开放,服务工作重点转入线上。1月30日,成立以馆长顾克为组长的图书馆疫情防控小组。

在纸质图书暂停借还的情况下,为方便读者在疫情期间使用线上文献资源,使我校师生足不出户轻松获取海量资源,安心学习和潜心科研,为学校停课不停学等工作做好服务保障工作,2月8日,图书馆联合多家数据库公司,通过电脑端和移动端等渠道,对22种数字资源实行免费开放。

2月14日,图书馆召开疫情防控小组暨图书馆馆务工作视频会议,研究和落实图书馆开学应对预案及新学期工作布置,确保开学后馆内各项工作平稳运行。

图书馆全体人员将会继续以饱满的热情,积极谋划,主动服务,为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做好迎评和教学科研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