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在泰州学院引起热烈反响

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9月9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致信与会教师代表,向他们和全国广大教师及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我校师生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关注座谈会的召开,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反响热烈。

师范教育中心主任 蔡俊:人民教师,无上光荣。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教师工作,对广大教师提出殷切期望。兴国必先强师,面对新方位、新征程、新使命,广大教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潜心治教治学,将为学、为事、为人结合起来,成为引领学生全面发展的引路人、大先生。作为一名教师,对中央的关怀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在工作中将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努力增强教书育人本领,推动学校师范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奏响教育强国“最强音”,为推进中国式教育现代化作出自己的贡献。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 康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满含对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殷切期望,让我们更加坚定了聚焦服务现代化建设、提升教育贡献力的执著信念。我们要以国家和民族的发展为己任,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主动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举办“服务地方、办学规范、规模适度、特色鲜明”的高等继续教育,服务泰州人民终身学习需要,为推动形成灵活、多元、开放、融合的江苏高等继续教育发展模式贡献自己的力量。

美术学院办公室主任 曹帽:2023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9个教师节。我国正努力为教师提供良好的教育环境和社会环境,使教师能发挥最大能力投身教育事业。作为一名新时代教育工作者,本人感受到了来自中央和人民对于教师的尊重与信任,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要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与抱负,以人民教育家为榜样,深刻学习模范教师典型事迹,鞭笞自己更加努力、奋进,要坚持务实作风,热爱本职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人事处工作人员 丁加琪:在第39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召开的全国优秀教师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教育事业的高度关注,对教师寄予的厚望,令所有教师倍受鼓舞和振奋。

新时代提出新使命,新征程要有新作为。作为新时代教师,要聚焦爱岗敬业,着力培根铸魂,突出视野开拓,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站在中国教育“由大向强”发展的关键节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节点上,我们要以更加主动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把个人追求、本职工作和学校事业紧密相连,为泰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 顾蒙:教育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重要基石和有力支撑,而教师则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作为新时代青年教师,我深感使命光荣。我时刻提醒自己应当做到给耐心、有恒心、守本心。坚定理想信念,以富有穿透力和感召力的言行,以具有吸引力和感召力的人格,引导学生成才。踏实求学钻研,担当学术责任和社会责任双重使命,思考专业兴趣与社会需求的联系,深耕科研创新。将做人、做事、做学问统一起来,永葆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砥砺初心、一往无前。

人文学院2021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 周馨: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党和国家始终高度重视教育发展。不仅体现在制定了一系列积极的政策措施,也体现在对教育工作者的深切关怀和激励上。这种关怀让我们深感责任重大,更加坚定了我们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力量的决心和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奋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并注入了磅礴动力。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作为一名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我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投身于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努力学习、努力工作,未来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数理学院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 公梦昕:教育部召开了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让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新时代师范生,我们要以人民教育家为榜样,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与抱负,以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努力培养更多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

教育科学学院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 王瑶:于漪先生说:“一辈子做教师,一辈子学做教师。”这句话体现了对教师职业的身份认同,也说明了教师应当不断超越自我的岗位要求,激励后来者坚守初心,追寻教育理想。四年的师范生学习生涯即将画上句号,我深知这不是终点而是一个崭新的起点。怎样做教师?怎样做好教师?我想我要用我全部的职业生涯去实践、去思考这个永恒的问题。

“躬耕教坛,强国有我”是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潜心耕耘,投身教育教学,为强国贡献力量,是对每一位教师的期望,同时也是一项基本要求。期待明年的我能够站上讲台,做孩子们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享受这份教育的幸福。

音乐学院2020级音乐学专业 田雪霖:2023年9月10日是第39个教师节,也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第一个教师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以教育家为榜样,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一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推进教师队伍建设。作为一名师范生,我们要牢记,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在将来的岗位上,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始终坚持务实之风,发扬实干精神,扛牢扛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争当“四有”好老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