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音乐学院召开实习、就业、创业专家辅导报告会

9月15日上午,音乐学院在艺术楼召开了实习、就业、创业辅导报告会,泰州市第二附属初中音乐教师陈亚彬和姜堰上之音琴行总经理孙远纲应邀分别为音乐学(师范)专业和音乐学专业做辅导报告。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江元主持会议,学院全体2024届毕业生参加会议。

陈亚彬首先结合新版艺术课程标准就实习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从微观、中观、宏观的角度,指导同学们如何进行单元整体教学模式构建及教学评价。陈亚彬还结合师范生编制考试要求,对照新课标,就复习准备、技能考核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孙远纲首先从后疫情时代家长观念变化、信息化对行业的冲击、国家相关政策变化等角度分析了当前艺术培训行业的就业、创业形势,并就如何应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给出了积极的建议。孙远纲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分享了自己成长故事,并鼓励同学们从实习开始,善于观察、善于学习、善于积累,树立职业自信,提升职业素养。

刘江元指出,实习是大学生进行专业训练、积累工作经验、提升就业能力的有力措施,实习过程中要做到“一践行、三学会”,要通过实习增强理论实践能力,激发自我潜能,提升就业竞争力。他要求全体同学尽早进行职业规划,明确职业方向,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增强社会适应性。

本次报告会让即将奔赴实习岗位的2024届毕业生对实习目的、实习方法有了进一步了解,对本专业就业、创业形势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让同学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