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美术学院关工委举办专题讲座赋能青年大学生就业

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9月17日上午,美术学院关工委赋能青年大学生就业专题讲座在泰州市工艺美术馆举办。本次讲座特邀中国玉石雕刻大师顾铭主讲,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金城教授主持讲座。

讲座中,顾铭围绕《玉石之美,传承创新》为主题展开,从为什么我们要探索玉石创作的多样性、如何探索玉石创作的多样性和工匠精神的最美实践三个方面分享了他多年的创作心得。顾铭重点讲述了玉雕艺术的传承与创新,探索传统玉器文化与现代人文精神的契合,探索当代玉器艺术全新的审美语境和精神空间。

通过聆听讲座,师生们受益匪浅,对玉雕创作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更加深刻理解玉雕传承的重要意义,为接下来的专业学习和职业生涯提供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对自己未来的道路有了更加坚定的目标。

徐金城在总结中强调,中国玉雕艺术源远流长,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技艺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希望新时代大学生要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国玉雕工匠精神,珍惜在泰院的学习时光,不断强化专业技能提升,为高质量就业早做准备,打下坚实的基础。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