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我校举行2023级学生军训开训仪式

9月11日上午,我校2023级学生军训开训仪式在胡瑗广场举行。姜堰区人民武装部教官,校人民武装部工作人员,辅导员班主任,校国旗护卫队、迷彩先锋队及2023级学生参加活动。

全体参训师生身着戎装、整齐列队、精神抖擞、蓄势待发。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鲜艳的五星红旗正步走向旗台。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肃立致礼,高唱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人武部部长陈茂国作动员讲话,他希望同学们以高昂的热情、坚强的意志和顽强的毅力投入到军训中,继承和发扬战斗英雄杨根思的“三个不相信”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勇担时代使命,以崭新的姿态开启新的学年和青春新征程,用实际行动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人武部副部长陈志峰为军训团教官陶阳授团旗。教官代表钱存贵、新生代表章知韵同学分别做表态发言。

据了解,我校2023级新生将被分成32个连队,由42名教官分东西两区三块场地进行集中训练,科目包括国防教育、共同条令、队列动作、战术基础、内务整理、格斗基础、战场医疗救护、战备规定、紧急集合、行军拉练、紧急疏散与消防演练等。与往年相比,人武部除设立军训医护站外,今年心理健康发展中心还在军训场地设置心理调适的“心灵驿站”,做到身心“两兼顾”;在“一站式服务中心”设立“军训团特训营训练基地”,由校国旗护卫队、迷彩先锋队按照单列训练计划对申请减免缓军训学生实施统一管理、特别训练,做到军训“全覆盖”。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