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各单位举办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

为庆祝第39个教师节,我校各单位围绕今年教师节主题组织系列活动,引导广大教师深刻认识肩负的光荣使命与重大责任,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与抱负,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

9月10日下午,由党委宣传部、师范教育中心主办,学生工作部、人文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协办的“师苑·青年成长沙龙”教师节专场活动在图书馆E1703举行。活动主题为“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首批93名定向师范生和教师代表参加活动。通过杰出校友代表、泰州市实验小学教师丛龙梅分享故事、观看视频《教师24小时》、师生青春对话等环节,增强了同学们对教师职业的认知及认同。“‘唯有热爱所以漫长’,我向往成为一名小学语文老师,也十分喜爱和孩子们相处,我相信,这会是一场爱的双向奔赴,我会努力做到‘一专多能’,给予孩子们足够的爱,相信也一定能收获孩子们对我的爱。”2023级小学教育(语文定向)专业学生周烨佳表示。

9月10日上午,音乐学院举办庆祝第39个教师节座谈会,全体行政人员、高层次人才、获奖教师、离退休教师和新进教师参加。为激励老师们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建设实践,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江元向教师代表马建颁发奖品,院长张承龙向退休教师代表翟红锦献上鲜花,感谢他们一直以来的默默耕耘和无私奉献,为学院教育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教师们畅所欲言,结合学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学生工作等方面献言建策,畅谈美好未来。最后,刘江元要求大家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再立新功。

9月8日,美术学院在C1602举办“躬耕教坛,强国有我——庆祝第39个教师节座谈会”。美术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全体老教师和班子成员参加座谈。教师代表袁俊华、钱建华、季良平、汪会等分别发言,他们畅谈从教生涯的难忘瞬间,感叹学校事业发展蒸蒸日上的丰硕成果,分享了各自在几十年的育人育才中的宝贵经验。青年教师代表夏伊乔、霍兴宇分别向即将退休的袁俊华教授、汪会老师献花,致以最美好的祝福,并表示一定会认真学习前辈经验,迅速成长。学院分工会还精心组织策划,准备了“最美职业照”拍摄、教师节观影和教师节趣味游戏等系列活动,使美术学院教职工度过一个富有成就感、荣誉感、幸福感的节日。

图书馆举办了“金秋白露 桃李天下”教师“借阅之星”评选活动。根据全校教师员工春学期纸质图书借阅情况,评选出30名教师“借阅之星”。9月8日上午,图书馆工作人员将“借阅之星”纪念品送到各位入选老师手中,一并送上节日祝福,鼓励教师带头读书,爱读书、读好书,进一步推进学校内涵建设,提升学校人才培养水平。

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数理学院举办“海报绘师泽,浓情谢师恩”“心怀皓月,致谢师恩”等活动。通过海报绘制、诗歌朗诵、贺卡制作,同学们纷纷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