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我校开展“远离违规电器,维护宿舍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为保障我校学生宿舍用电安全,规范学生日常用电行为,杜绝在宿舍使用违规电器现象,提高学生安全意识,5月31日下午,由学工处主办、校自管会承办的“远离违规电器,维护宿舍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在“一站式”学生社区举行。

活动现场陈列了电煮锅、卷发棒、小型电冰箱等违规电器实物和照片,现场播放高校学生宿舍火灾案例视频,让学生能够近距离体会观察,更加清晰地了解违规电器的种类和危害,从而敲响安全警钟,帮助其树立正确的安全观念。参加活动的学生表示,这样的“零点”接触让他们对违规电器有了更为具象的理解,其安全观念较之以往发生了明显的改变。同学们纷纷在印有“远离违规电器,维护宿舍安全”的横幅上签名,以坚定自己不用违规电器的决心,坚决信守自己的承诺。

宿舍安全是校园安全的重要一环,我校对宿舍安全一直秉持严肃的态度,对宿舍安全工作没有半点松懈。为了确保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宿舍内严禁使用违规电器、劣质电器、无3C认证产品及其他危害公共安全的电器设备,本次活动旨在以“禁”促“进”,让学生深入了解使用违规电器的危害,共同打造安全舒适的宿舍环境,维护校园安全。下一阶段,学工处还将面向全校学生发布违规用电用火行为负面清单,深入开展宿舍安全知识普及和宣传教育活动,筑牢宿舍安全墙,防患于未“燃”。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