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人文学院邀请著名学者张廷银教授作学术报告

5月24日下午,著名学者、北京语言大学中华文化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张廷银教授应邀来泰,为人文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地方志资料与中国文学研究”的学术报告。

张廷银教授曾任国家图书馆文献中心研究员,《文献》杂志常务副主编兼古文献研究所所长,兼任中华文学史料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俗文学学会副会长、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历代方志所见文学文献整理研究”首席专家。著有《魏晋玄言诗研究》《方志所见文学资料辑释》《族谱所见文学批评资料整理研究》等。在《文学评论》《文艺研究》《文学遗产》等发表学术论文若干。

讲座中,张廷银围绕“方志的独特史料价值”“方志中文学资料的基本类型”“方志中文学资料的作用”以及“使用地方志资料时应注意的问题”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着重强调了“方志中文学资料的作用”,随后,张廷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