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数理学院与泰州市智堡实验学校联动开展地方教育第二课堂

为引领并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加强高校与基础教育多方面合作,促进师范院校更好的服务中小学,数理学院与泰州市智堡实验学校联动开展地方教育第二课堂。

11月25日,数理学院院长王成敏、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小荣、团总支书记庞静带领八位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学生赴泰州市智堡实验学校交流学习。智堡实验学校校长王辉、副校长邓小卿以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上,王辉对学院领导的莅临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学校教学教育发展及班级、学生状况。王辉表示,智堡实验学校和数理学院探索合作模式,通过中学老师和大学生结对,共同参与中学生补差培优,实现双赢。

王成敏指出,开展服务地方基础教育要落到实处,探索新的合作模式,使青年教师、青年大学生走进课堂,通过彼此优势互补,互相学习,互相借鉴,给每堂课注入新的活力,为提高师范教育教学质量奠定扎实基础。王成敏要求师范生们要严守纪律,认真完成既定学习任务,不断提高自己;把握机会,处理好与指导老师和中学生的关系,培养敢于吃苦敢于奉献的精神。同时,他希望结对老师能毫无保留地传授知识和教学经验给助教师范生,科学规划,合理安排教学任务,促进教学相长。

会议结束,结对老师和八位师范生在办公室相互熟悉,进行经验指导和分享。随后同学们分赴指定地点去开展第二课堂课学习活动。

 此次联动开展地方教育第二课堂是深化校地合作的关键一步,数理学院与智堡实验学校将积极参与教师团队建设项目、教学教育改革和实践指导。在教师培训、教学实践和教学研究多方面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