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校领导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度师德专题教育会议

11月16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D2301会议室召开师德专题教育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邓友祥莅临指导,院党总支书记黄彬主持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前,播放了优秀典型事迹纪录片《黄大年:心有大我志诚报国》。院长刁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副院长栾茂峰领学了《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泰州学院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及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等相关文件。会议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的第十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并开展警示教育。2021年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刘欢老师进行了专题交流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邓友祥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点评并就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本次师德师风专题会议准备充分、组织得当,内容丰富。本次专题会议,既符合上级的精神要求,又结合本校和学院实际,收到了较好的教育效果。对今后工作的开展,他强调,一是树立“风向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正确的教育观、质量观、人才观。二是找准“切入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按照“在马学马、做马克思主义学习者,在马信马、做马克思主义信仰者,在马言马、做马克思主义传播者,在马用马,做马克思主义践行者”的要求,将师德师风建设任务落细、落小、落实。三是搭建“脚手架”。要以拓展载体为突破,定期举办师德师风建设论坛,开展师德师风先进事迹报告会,用身边的典型感染熏陶教师。四是用好“度量衡”。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既要有思想上的软约束,又要有制度上的硬规矩。马院老师要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