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第五届“十佳大学生年度人物”揭晓

在全校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之际,为鼓励更多泰院学子传承红色基因,从身边榜样汲取奋进力量,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11月15日晚,我校第五届“十佳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现场展示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季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卜慧芬,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吉泰根,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学生代表近400人参加活动。

在展评现场,季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每位参赛选手一一做了精彩点评,并为荣获第五届“十佳大学生年度人物”称号的同学颁发奖金及荣誉证书。他希望全体同学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青春向党,不断努力,以理想者、担当者、吃苦者、奋斗者的姿态,融入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争做新青年。

卜慧芬前期对本次评选活动提出具体指导意见,要求通过评选充分发挥先进典型“走在前列、引领风尚、树立标杆”的积极作用。展评现场,她为获得“十佳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的同学颁发证书。

评选现场,15位候选人进行了风采展示,分享了自己的奋斗故事。他们中有来自雪域高原的藏族女孩,有退伍不褪色的退役士兵,有中职转本的励志男孩,有为艺术孜孜以求的逐梦人,有为新时代乡村振兴蓄能待发的淬炼人。他们在勤学善思、成绩优异的同时,政治立场坚定、思想素质过硬、工作态度端正、成绩效果显著,展现了泰院学子饱满的学习热情和昂扬的奋斗姿态。这些来自身边的典型,深深震撼和感染着现场听众的心灵,产生了良好榜样示范效应。

最终,人文学院王宇鹏、杨阳,数理学院吴敏,信息工程学院张文静、周彦霖,教育科学学院陈龙、陈方劼元,外国语学院陆湘玥,经济与管理学院白玛卓嘎,美术学院王应举等同学荣获第五届“十佳大学生年度人物”称号,并获专项奖学金;机电工程学院王少位、袁金宇,音乐学院何计壮,医药与化学化工学院许沁芸,美术学院杨雯靖获“十佳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本届“十佳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除了对德智体美劳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还结合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斗争,服务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等方面的情况进行择优推选,体现了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在现场展示过程中,嵌入党史学习教育视频、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视频,让评选现场展示活动成为一堂震撼人心的“党史课”、一堂蕴含奋斗精神的“鼓劲课”、一堂青春前行的“励志课”、一堂紧扣立德树人的“思政课”,彰显了“阳光学工”的内涵和活力。(党委学生工作部)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