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泰兴三诏堂焦氏族人向我校图书馆捐赠族谱

11月16日上午,三诏堂《泰兴焦氏族谱》捐赠仪式在泰州学院图书馆举行。原泰州市政协秘书长、焦氏宗亲理事会编纂委员会负责人焦建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庆国,校图书馆及国有资产管理处相关同志出席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焦建华代表焦氏宗亲理事会编纂委员会介绍焦氏族谱编修情况,现场向图书馆捐赠了一套最新编修的三诏堂《泰兴焦氏族谱》。此次捐赠的是2021年续修完成的新谱,共15卷,约75万字。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庆国接受捐赠并颁发捐赠证书。

徐庆国充分肯定该族谱的重要历史价值,族谱内容详实,编纂务实,记录了焦氏家族生生不息的发展过程,展现了焦氏族人与时代共进步的奋进历程。族谱记载的家族来源、迁徙轨迹等内容,是对地方历史的重要补充。校图书馆担负着弘扬传统文化的重任,一直致力于泰州文献和泰院文库建设,《泰兴焦氏族谱》的捐赠丰富了图书馆馆藏类型,将在宣传传统文化中发挥重要作用。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