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第三届党委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11月11日上午,我校召开第三届党委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徐向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季赛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被巡察单位党政负责人、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徐向明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上届党委自2018年起,分六轮对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开展了校内巡察,实现校内巡察全覆盖,有力推动了管党治党和事业高质量发展。徐向明就开展新一届党委首轮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增强政治自觉,深入领会巡察工作重要意义。巡察组全体同志和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力量、指导工作,深刻理解开展校内巡察的现实和长远意义,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不懈怠,落实巡察要求不走样。二是把握巡察定位,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巡察是政治巡察,本质上是政治监督。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政治监督;要坚持分类施策,把准监督重点,确保本轮巡察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是积极担当尽责,确保巡察工作成效。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作为接受组织考验、加强党性锻炼、自我完善提高的过程。巡察组要依纪依规开展巡察工作,进一步严明组织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要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上,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何军对《泰州学院第三届党委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党委副书记邓友祥宣读了《泰州学院第三届党委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

季赛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本轮巡察时间紧任务重,巡察组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要求,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徐书记的讲话要求,充分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切实扛起政治责任,严格执行巡察工作方案,高质高效完成巡察任务。被巡察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发扬自我革新精神,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保障巡察工作顺利推进。纪委办要切实做好统筹协调、指导督导和服务保障工作,着力构建全校“一盘棋”格局,以高质量巡察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纪委办)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