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校成功承办泰州市2022年第五期“道德讲堂”总堂活动

5月28日晚,由中共泰州市委宣传部、泰州市文明办主办,我校承办的泰州市2022年第五期“道德讲堂”总堂活动在艺术楼C2108举办。本次活动是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我校师生代表参加现场活动,泰州学院抖音号同步直播。

本期道德讲堂的主题是“传承孝道文化,弘扬时代新风”,活动分为七个环节:作省身、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讲故事、谈感悟和送吉祥。

当音乐响起,主持人带领大家进行第一个环节“作省身”。通过“三问”,静默反思,让孝铭记脑海,常驻心间。第二个环节“唱歌曲”,一首《中华孝道》以合唱和手语操的形式,将孝弘扬。第三个环节“看短片”,通过观看微电影《孝道》,警醒大家,孝亲当即行,莫留终身憾。第四个环节“诵经典”,同学们深情朗诵《游子吟》《孝心无价》等经典作品,感悟中华传统美德。第五个环节“讲故事”,范浩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身边的榜样——泰院“十佳大学生“李钊同学孝以自强的故事。第六个环节“谈感悟”,王子源等三名同学分享了自己参加活动的感悟,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经常思考如何践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要让孝道常驻心间,让自己成为一个温暖的“小太阳”。

本次道德讲堂,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人教身边人”的形式,宣扬凡人善举,弘扬传统美德,引导新时代青年传承具有民族特色、时代特征的孝亲敬老文化,努力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宣传部)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