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满园绿意惹人醉——记疫情下默默奉献的后勤绿化人

漫步校园,绿茵铺地、鲜花盛开,四月的泰院一片春意盎然。图书馆北侧移植的毛鹃烂漫似锦,万紫千红;教学楼二区新栽的北美海棠、香橼绚丽多姿,迎风招展;中心广场的鸡爪槭枝繁叶茂,郁郁葱葱;海棠修枝后的“至善路”视野更加通透;八角金盘和红叶石楠呈现出多变的立体景观。被后勤绿化人重新梳妆过的校园姹紫嫣红、生机无限。

当我们沉浸并陶醉于这美景时,可曾想到为之付出辛勤劳作的后勤绿化人?赏花莫忘栽花人,现在就让我们一同走近他们,了解他们工作中的苦与乐。

为了守护校园这片繁花似锦,14名后勤绿化人坚守岗位,吃住在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精心管护着校园里的这一片春季绿化。当清晨大多数人还沉浸在睡梦中时,辛勤的后勤人已经在校园各个角落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俗话说,“4月树,5月花,6月草,误了时令不得了”,绿化工作节点的把握十分重要,耽误不得。因此,不管是烈日,还是风雨,他们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绿化维护工作。“三分栽,七分养”,养护工作是一项辛苦且繁琐的工作——修剪花枝、养护树木、打药施肥、抗旱防寒等,一年到头,无论严寒还是酷暑,无论开学还是放假,从不间断。疫情下的后勤绿化人默默奉献,挥洒辛勤的汗水,只为守护整洁美丽的校园。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校园的绿化、美化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方面,也是展现学校文明形象的一个窗口。正值我校推进绿色学校创建之际,后勤人将结合工作职责,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营造绿色、安全、可持续发展的育人环境,不断提升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而贡献力量。(后勤管理处)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