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泰院战“疫”模范系列】人文学院博士韩元、公体部教师莫玉昌

【泰院战“疫”模范系列】人文学院博士韩元

3月29日,泰州市突发疫情,市委、市政府迅速响应,划定管控区域。当时人文学院包括主要领导在内的管理岗人员,尤其是负责学生工作的辅导员几乎全部处在管控区,一时无法到岗,形势严峻。作为专任教师的韩元博士毫不犹豫带好被子、衣物、洗漱用品来学校,主动顶岗辅导员。他还向学院领导提出,自己可以长期住校,承担2021级学生管理工作。在学校实行AB轮岗后,他又是第一时间报名参加。

住校期间,韩元积极参加校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及时把握学生心理动态。他鼓励学生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将本次疫情下的校园生活作为人生中的一次重要历练,培养敢于担当、迎难而上的真功夫、硬功夫。

作为班主任,韩元坚持以学生为本,主动找他们进行谈心,及时了解他们的想法,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他们分析就业形势,为他们分忧解难。

作为任课教师,韩元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学中,努力提升线上教学质量。他特意增加课前答疑环节,加大课堂互动环节,以此弥补线下课眼神交流、肢体动作等教学语言的缺失,强化了课程实践,获得了同学们很好的反馈。

在谈及本次主动住校的原因时,韩元老师的话语朴实诚恳:“有困难时,和女同志相比,男同志当然要先上;和老同志相比,年轻的同志当然要先上。非常高兴组织给我考验的机会。”“武汉疫情之后,一位军医’我是党员、我是军人、我是医生’的请战宣言,让我备受感动。我觉得身边有太多的无名英雄给我以教育、鼓励,我会继续向他们学习,不断进步。”


【泰院战“疫”模范系列】公体部教师莫玉昌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召唤,在听到学校开始全面恢复线下体育课教学,安排教师轮流住校上课的决定时,主动请缨报名首批住校队伍,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她就是公体部教师莫玉昌。

莫玉昌老师2000年来我校工作,目前家在珠海。由于工作原因,她一直一个人在泰州带儿子生活。这次学校要求体育老师住校封闭管理,困难一下子摆到了面前。由于部分教师暂时无法返校,他们担任的相应课程要由住校教师承担。孩子还在上幼儿园,一直以来都很依赖妈妈,一旦住校几天不能回家,孩子上学谁来接送,生活起居如何安排?可是这些困难,莫老师没有跟组织上提一个字,她第一时间请了保姆照顾孩子,安排好家里的一切。在困难面前从不退缩,更不考虑个人利益,这是莫玉昌作为一名党员教师的选择。她的选择令人动容,她的选择也充分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

莫玉昌在工作上一直勤勤恳恳,她虽不善言辞,但始终以学生为中心,是一位难得的好老师。和学生亦师亦友的她,身在家中,心系学生,每天在安顿好自己的孩子后,又马上投入班级群,为学生线上课程学习排忧解难。她任教班级有不少来自苏州地区的学生,疫情原因一直不能返校,心理上难免出现波动。她经常鼓励学生:以平常心对待疫情,保持规律的作息,认真完成每天的学习任务,养成“自律”好习惯,让好习惯成为人生的幸运星。

将思政教育融入课堂是莫玉昌一贯秉持的理念,无论线上课还是线下课,她都注重发掘体育项目德育元素,引导学生传承体育精神。为了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她精心设计课程教学内容,耐心指导学生学习动作,经常和学生互动交流。虽然她没有像医生护士、公安干警一样冲在战“疫”一线,但她始终坚守自己的岗位,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坚信上好每一堂课,就是她的战“疫”行动。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战斗堡垒上巍然耸立,旗帜无言,但能鼓舞磅礴的斗志。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像韩元、莫玉昌同志一样在教学和管理一线默默奉献的老师还有很多,他们用勇气和决心作出了表率,把初心和使命践行在防控疫情的战线上。(宣传部 人文学院 公体部)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