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民法典专题学习会

7月14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民法典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赵茂程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冒金山庭长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党委常委、副校长鲁学军、党委办公室主任魏小星作重点发言。

冒金山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在我国依法治国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他进一步从民法典编纂的历史进程、民法典的核心价值、民法典的宣传与实施等三方面对作了深入解读。

赵茂程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民法典是一部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色、反映人民意愿的法典,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巩固和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支撑,为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满足提供了坚实法治保障。他强调,要从不同的维度深刻理解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与时代价值,要将民法典的精神内容应用到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中,全面提升学校治理水平。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实普法体系,加强民法典教育。二要明晰师生个人的权利和义务,以权利义务的一致性为目标重构师生关系。三要健全保障师生合法权益的制度体系,建立共同治理的学校运行模式,建构维护师生信息安全的保障机制。(宣传部)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