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泰州市“白衣战士抗疫故事进校园”报告会暨泰州学院第四期工匠·劳模讲堂

为深入推进“弘扬抗疫精神、筑牢家国情怀”主题教育活动,6月3日,我校举办泰州市“白衣战士抗疫故事进校园”报告会暨泰州学院第四期工匠·劳模讲堂。泰州市卫健委副主任翟德祥、泰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王俊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向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美林,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鲁学军与线上线下30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唐帅主持。

徐向明首先代表泰州学院对各位宣讲团成员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每一位援鄂白衣战士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本次报告会是学校“弘扬抗疫精神、筑牢家国情怀”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头戏,也是我校本年度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在全校弘扬战“疫”精神和劳模工匠精神。他寄语全校青年大学生:学习榜样力量,筑牢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争做阳光学子;牢记青春使命,绽放绚丽之花。

来自泰州市援湖北医疗队的4名队员向大学生们宣讲了他们在湖北的抗疫故事。泰州市人民医院援湖北医疗队是泰州市最早出征、最晚归来的一支医疗队,也是唯一的一支专业护理队伍,他们由10名女护士和5名男护士组成,15人中年龄最大的34岁,最小的仅26岁。他们在湖北抗疫71天,转战了两家医院,取得了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的好成绩,出色地完成了援助任务。宣讲人李瑗动情地讲述泰州市人民医院援湖北医疗队的感人故事。泰州市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兴化市人民医院主管护师曹蕴娇讲述了她所在团队护士张颖的故事。张颖和男朋友王开迪原准备春节正月初六举办婚礼,请柬都已经发出,因为抗疫工作的需要,张颖主动请战上一线,和男朋友王开迪商定推迟了婚礼,千里驰援湖北黄石,在湖北共战“疫”39天。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杨芳讲述了泰州市中医院援湖北医疗队发挥中医特长,组成中医医疗小分队、中医护理小组,对方舱内病人实施中医中药辨证治疗,队员们还教会患者打中华五禽戏、八段锦,把中医技艺传播到异地他乡,让岐黄之光,照亮方舱。泰州市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泰州市姜堰中医院护理部主任丁雅琴讲述了自己及15名援湖北医疗队友“逆行而上”的壮举,在疫情的面前,他们只有一个名字:那就是白衣战士!那白衣战袍之下跳动着一颗又一颗火热的赤子之心。

报告会上,来自2017级学前教育班的许馨尹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她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党的指引下,以本次援鄂的白衣战士们为榜样,肩负时代重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认真学习,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未来能用一技之长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报告会后,我校大学生纷纷表示,每一个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都是一本鲜活的教科书,都是一面引领我们向真向善向美的旗帜,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诠释了大医精诚的优秀品质,体现了悬壶济世的职业精神,展示了人性大美,彰显了人间大爱,令人感动、催人奋进。他们将认真学习战“疫”榜样,胸藏大志,心有大我,努力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学生工作部 工会 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