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音乐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就创业指导“云讲座”

5月28日,作为促进就业“二级学院工程”试点项目,校学工处联合指导音乐学院在行政楼2109会议室举办2020届毕业生就创业指导“云讲座”。讲座主题为“‘疫’起行动就业圆梦”,邀请泰州市教育局音乐教研室秦军老师为145名毕业生网络直播。校学工处副处长蒋成忠、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贺圆亚,音乐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代表近20人现场聆听。

讲座中,秦军从音乐学专业师范生近年考编情况、考编准备、考编基本环节和要求等几个方面进行细致的讲解。他鼓励学生要顺势而为,主动出击,多方选择,先就业再择业;多请教有经验的老师,进行课堂教学训练,为考编攒足“资本”,避免仓促应战。

毕业生高明说:“学校精心准备的这场‘云讲座’非常及时,应景贴心。秦老师的讲座娓娓道来,深入浅出,既为我们释疑解惑,更为我们指明方向,极大地增强了我们的信心

当前正值毕业生求职的关键时期,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应对疫情对就创业带来的影响,音乐学院推出系列举措,贯彻落实学校推进就业工作基本要求。继前期实施“一类一案”“一生一策”“党员结对”以及“云动员”“云指导”“云推荐”等系列举措后,再次为存在“不就业”“缓就业”“唯考编”等思想的学生“量身订制”了这场“云讲座”。音乐学院将继续整合国家教育部、校内外就业指导课程资源,不断丰富就创业指导优质内容供给;继续实施就创业助力帮扶计划,针对尚未落实就业意向毕业生,提供“点对点”“帮到底”式服务;继续开展就创业“思想再转变,信心再增强,能力再提升,出击再果断,先就业再择业”等“五再”教育,帮助毕业生积极应对求职挑战,从危机中寻找新机,促进毕业生尽快就业,在新的人生阶段绽放绚丽青春。(学工处 音乐学院)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