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泰州学院师生热议2020全国“两会”(二)

2020年5月22日上午9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泰州学院机关党委在济川校区办公楼D1216设立主会场,组织党员干部集体收看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各学院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师生通过网络、电视、广播、报纸等多种形式收看、收听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的直播,关注“两会”动态,畅谈感想体会。数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等单位组织分会场,怀着对国家发展、民族振兴以及教育未来的憧憬与希望,与会师生结合观看直播的感受和自身的学习工作,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和相关话题,并进行交流探讨。

数理学院院长 沈荣鑫

“两会”报告,理念新,目标明,措施实。高质量发展已是必然趋势。我校宜乘“两会”之势,借“评估”东风,固规范管理,强内涵建设,促质量发展,应人民之盼,圆大学之梦!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 蒋凤锁

两会的顺利召开,预示着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大胜利,这是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艰苦卓绝努力并付出牺牲所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者,我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充分挖掘校本疫情防控教育资源,开展好“弘扬抗疫精神、筑牢家国情怀”主题教育活动,向同学们讲好疫情下的中国故事,最大力度展现中国社会主义制度之优越性,把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切实落实、落细到工作的各个环节中,让爱国成为泰院“阳光学子”最鲜亮的标签。

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仲宁

今年“两会”的召开,标志着经过全国各族人民的不懈努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国家政治生活逐渐恢复正常。听了总理政府工作报告,我们对中国的发展更加具有信心。在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中央将“六稳”和“六保”统一于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只有全面落实好“六保”,才能实现“六稳”。 作为二级学院,保学生就业就是我们的当务之急,我们一定认真落实“一生一策”就业方案,调动全院所有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和能动性,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多措并举确保我们的毕业生顺利就业、高质量就业。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石莉莉

2020年两会已经隆重开幕,代表和委员们汇聚北京共谋国家发展,为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出谋划策,充分展现主人翁的精神和责任担当。会议提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六稳”,实现“六保”。

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今年以来我尤其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以人民为中心”的伟大思想。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人民通过艰苦卓绝努力在疫情防控中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并且再次提出“稳就业保民生”把居民就业问题提高到特别重要的位置,保障了社会人员及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切实关注民生问题。我相信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下,定能用实干成就未来、用团结共创伟业!

网络中心副主任 俞杨建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本届“两会”凝聚起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澎湃力量。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系统提出了社会治理的良方,立足当下,着眼未来,全面布局,精准施策,必将激发全国人民在各自的岗位上铆足干劲、奋发有为。网络中心全体同仁将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积极推进智慧校园建设,确保网络运行安全稳定,为学校高质量通过本科合格评估提供坚强的网络保障。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工党支部书记 梅峰

今年的开端是艰难的,经历了新冠疫情的我们,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作为一名大学教师和一名基层支部书记,一定集中精力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以高标准、严要求建立党支部,将“立德树人”作为核心任务,立足单位实际,形成党支部建设的特色和优势。

美术学院辅导员 俞浩然

今年正是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两会中提到,中国改革开放40多年来最重要的成就之一就是消除贫困,7亿多农村贫困人口成功脱贫充分印证了这项工程的伟大。作为大学生辅导员,我们应当大力宣传“苏北计划”“三支一扶”等政策,鼓励引导大学生下基层,为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贡献。最后,祝愿全国两会取得圆满成功!

人文学院 2016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 陈韵雯

牵动着亿万民众心的两会顺利拉开帷幕。虽然疫情当前,但也无法阻挡来自各地的代表们的步伐,他们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怀揣着沉甸甸的梦想,为祖国的发展、人民的幸福出谋划策。让我深深地感受到风帆已高扬,奋进正当时。

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我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致,坚挺了过来。这次疫情对国家发展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为在此期间经济还能进一步发展,教育改革取得新进展等成果大大点赞。“两会”是事关民生的会议,经受了疫情严峻考验的我们,时刻关注着这样一次特殊时期的盛会。作为面对大四的毕业生,就业与考编等问题无疑成为了我重点关注的对象。我相信这一次特别的两会,定然也会带给民众一份“特别的爱”。

数理学院 2019级应用统计学专业学生 张思琪

今年的两会因疫情的影响推迟至五月下旬才举行,但人们对两会的关注度却丝毫不减。会议中,许多国民关注的问题也得到了解答:新冠病毒车载快速反应实验室即将问世;脱贫攻坚目标即将实现;各类对外开放政策稳步推行;社会公共事业进一步发展……这是中国历史上的又一座里程碑。两会的召开明确了我国下一步发展规划,也让老百姓看到了前进的方向,看到了独属于这个时代的美好未来。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 陈龙丰

听完政府工作报告之后,我内心感觉心潮澎湃。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直面挑战、传递信心、导向民生。在朴实的政府工作报告文字之后,蕴藏着的是党和政府强烈的担当意识。报告通篇贯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于抗击疫情,报告中也提到,对我们这样拥有14亿人口的国家,能够在较短时间内控制疫情,是十分不易的。当前,疫情虽然已经得到基本控制,但是还是要坚持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相信党和政府,疫情会早日过去,经济也会早日复苏。

教育科学学院 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 陈苗

在这万物生长的盛夏里,特殊时期,特别关注下,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承载百姓的寄予和希望,肩负历史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李克强总理说道:“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面临风险挑战前所未有,但我们有独特政治和制度优势、雄厚经济基础、巨大市场潜力,亿万人民劳动智慧。”美好的愿景不会自动实现,优秀的设计也需奋斗努力才能完成。只有奋发有为,力争朝夕,才能共同谱写中国新篇章。

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 20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 孟硕

今年的两会,我特别关注到了全国政协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一段话:“今年虽然就业有一定的压力,但疫情终将过去,山花终将烂漫。从一个历史时期来看,没有哪一代青年人能够像当代的中国青年这样,离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如此之近,愿同学们把青春的激情燃烧在奉献民族复兴的伟大岁月!”作为一名大二的学生,我们应辩证的看待疫情对就业的影响,珍惜在校时光,转变就业观念,练就过硬本领,切实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美术学院 2016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王敏慧

两会帷幕已经拉开,来自全国各地各条战线的代表、委员们,肩负着人民的重托,为祖国的发展、人民的幸福出谋划策。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中国人民将更有信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攻坚克难。我们作为即将毕业的学生,尽管今年遇到疫情的冲击,但在国家的政策支持下,我相信大家都能在自身专业领域里找到适应发展的新形态,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宣传部 各单位)


分会场师生学习交流

学生在家、在宿舍观看直播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