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扎根校园,驻校工作组全力保障我校开学复课

“学生自觉间隔1米有序进入校园”“志愿者主动帮助搬运行李”“报到流程规范,学生满意度较高”……5月15日,泰州学院驻校工作组一大早就来到学校北门,检查学校第三批学生返校情况。

根据泰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关于建立驻校工作组工作机制的通知》要求,4月18日起,泰州学院驻校工作组正式成立,全程指导、督查我校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工作组由市教育局副局长万琳牵头,市教育局电教馆馆长张光耀任组长,市教育局电教馆、市外办、市公安局、市中医院和高教园区各一名同志为组员。

每一批学生返校前,驻校工作组都会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参与开学工作方案审核和部门现场核查,从体温监测、人员间距,到错峰就餐、宿舍消毒,不放过一个环节,不漏掉一个细节,指导学校做好开学复课准备。经过科学、合理、周密的安排,学校首批学生于4月19日顺利开学,为在泰高校首家。目前第三批学生已经返校,在校生六千五百多名,学习、生活平稳安全,校园环境安定有序。

“学校返校复课以来,驻校工作组扎根我校,实地查看、深入了解了我校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帮助我校优化防控措施,努力做到疫情防控与教学生活‘两手抓、两手硬’。”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曙光说。

在泰州学院驻校期间,工作组每天到校,与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密切配合,根据防控驻校工作要求开展相关工作。一方面督促学校加强健康管理、保持卫生整洁、强化出入管控、合理送餐就餐等工作,筑牢开学复课的安全“防线”;另一方面负责学校与教育、疾控、卫生监督、公安、城管、消防、市场监管、高教园区等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系,帮助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从早到晚全程跟踪,及时上报检查情况,为师生教学、生活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驻校组、宣传组、综合组供稿)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