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数理学院辅导员在战疫后方诠释初心和使命

庚子鼠年的寒假,一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不期而至,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合力防控。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泰州学院数理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认真将各项防控工作按要求做扎实,建立完善班级学生网格化管理机制,在战疫后方关爱学生,诠释辅导员的初心与使命。

一、关注学生身心、思想健康  

辅导员老师每天摸底排查学生反馈的信息,持续关注632名学生的健康状况。对身体不适和心理烦躁的学生,第一时间给予帮扶,让学生感受到来自学校和老师的关爱。每一个电话,每一条信息,都承载着辅导员们的牵挂与嘱托。数理学院辅导员充分发挥学生骨干、宿舍长、学生党员的表率作用,在每个班级建立疫情防控工作群,把“键对键”作为“面对面”的有力替代,及时全面了解每个学生的第一手信息。以数理家人微信公众号为载体,坚定战疫必胜信心。

学生每天健康打卡100%收集

在线联系学生及宣传

二、关注学生学习、就业工作

学院辅导员在疫情期间积极推进学风建设,开展寻找最美笔记活动,引导全院学生停课不停学。关心就业信息,对学生进行精准分类指导,数学师范班同学每天教资学习情况投票打卡,鼓励毕业班同学科学制定学习规划。

引导全院学生停课不停学

指导学生规划、就业

三、关注学生班团活动

学院辅导员定期召开线上班会、班委会,指导学生开展线上团日活动,指导学生会各部门正常开展线上活动。18数师2班开展携手战“疫”,共渡难关作品征集团日活动,倡导团员青年主动担责,引导师生理性认识疫情,不造谣、不传谣,科学做好防护。

学生在线活动

学生作品助力抗疫

数理学院辅导员在战疫后方,用真心真情守护着学生的健康与安全,用温度和情怀诠释初心和使命,号召大家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数理学院)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