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人文学子热议“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的特殊时刻,为引导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3月9日下午,人文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在线学习了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并于近日通过撰写心得体会、在线交流研讨、支部党员大会等多种形式展开热议,消化、吸收、转化“思政大餐”养分。

班级团支部组织每位同学撰写了听课心得体会,并在学院官微“书韵人文”平台进行了系列推送。16级知识产权葛文高在体会中写道:“回首向来萧瑟处,也无风雨也无晴。疫情正在逐步散去,生活即将回到正轨。通过听课,我明白我需要的不是一时因为疫情而生起的热血与激情,而是应该铭记祖国为人民付出的努力,懂得感恩,一步一个脚印的认真学习,努力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中国青年。”

人文学院团总支组织学生干部和团员代表召开在线座谈,同学们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朱玉娇说:“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制度优势,举全国之力,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为世界防疫阻击战积累了经验,赢取了时间,树立了典范。作为学生干部,在疫情防控战役中,我们也要提高站位,努力为同学做好服务,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人文学院学工第二党支部召开在线党日活动,谈心得、话责任。16网媒王辉同学说:“这场疫情不仅考验了中国,也考验了我们。中国在这场疫情大考中无疑向世界人民交出了一份出色的答卷。我们每一位普通党员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身作则,勇挑重担,在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过程中践行入党誓词。”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人文学院积极发挥网络思政主渠道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挖掘疫情防控过程中的育人元素,全方位构建网络思政“新阵地”,打造线上防疫“新战场”。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此次“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热议活动,使学生们深刻认识到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坚定了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念,也更加明确了自己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该肩负的使命与责任。(人文学院 陈琴)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