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让校党委放心:学生工作组奋战在防疫第一线

1月24日晚,除夕夜。泰院学工微信群里热闹非凡,不是学工人员相互的新春祝福,而是工作布置:“请各学院立即排查本学院湖北籍及假期到访武汉学生名单,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基础信息!”疫情当前,学工战线立即行动起来了,学生干部也立即被动员起来了,相关信息被及时收集,为学校防疫决策做好充分准备。疫情防控以来,学生工作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切实可行,行动上迅捷高效,方式上科学温情,所有学工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贡献力量。

一、思想上高度重视。自学校1月23日发布《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来,学生工作组全体人员把当前的疫情防控作为政治任务,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月1日、2月5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鲁学军通过视频会议召集学工、团委负责人召开防控专题会议,研判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学生工作处通过微信群、QQ群、视频会议等形式组织处室工作人员、二级学院辅导员及时传达上级会议精神,进行相关业务知识的学习,研究布置防控工作。

二、措施上切实可行。学生工作组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学生工作小组的职责和阶段性工作安排,制定了《泰州学院提前返校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管理专项预案》《泰州学院开学后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管理专项预案》等工作预案,发布了《泰州学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心理疏导工作的通知》《关于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重点的通知》,同时谋划学生返校准备工作,为今后的防疫工作做好准备。

三、行动上迅捷高效。所有学工人员根据校党委要求,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根据省市教育部门的要求,准确掌握每一个学生的健康状况、思想状况和行动轨迹,认真落实疫情摸排和上报工作,尤其是做好有湖北地区居住旅行史、有密切接触患者学生的摸排统计和重点跟踪;落实学生居家隔离要求,每天及时汇总上报相关数据,对未居家隔离学生做好跟踪;做好1月23日后入苏返苏学生的摸排统计,并严格按照省疾控中心的相关要求,督促跟踪,每天两次登录江苏疾控公众号填报个人健康情况登记;积极做好心理疏导,1月26日面向全校学生发出“阳光心理 健康防疫”的公开信,鼓励同学们正确面对疫情的发展,做好自身的防护;1月30起不间断更新“泰院心港湾”微信公众号,连续发布防疫心理疏导及健康生活知识,传达学校的相关防疫要求。

四、方式上科学温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使用“超星学习通”,与所有学生建立信息化的学习教育、调查统计工作,学校将上线金智公司的辅导猫系统,用于采集统计信息,确保信息统计准确、高效;学院使用“云会”视频系统,召开学生干部会议、班会,加强与学生的心灵沟通;开通泰州学院2020年抗疫心理专线,针对学生在居家隔离中引发的焦虑问题,心理辅导员与学生一一电话或网络回访,减少学生心理压力,以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防疫战,为新学期的到来做准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生工作组将以学校党委2月5日《众志成城战疫情 担当作为做表率——致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的公开信》为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进一步规范工作措施,进一步提高行动效率,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让校党委放心。(学生工作处)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