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制度有保障、关爱有温度、措施有力度 经济与管理学院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教师严格按照党中央、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提高政治站位,争当疫情防控的先行者。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部署要求上来。

做好全院师生员工的教育管理工作

学院及时将上级部门防控疫情的相关通知传达给每位教师,号召大家都能带头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相关知识,并向学生和家人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宣讲。要求每位教师都能够及时报送个人活动范围变动信息,如实报告各类统计信息,自觉遵守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学院同时也要求大家在家通过各种在线平台做好开学前的教学、科研等相关任务的准备工作。

做好身在湖北和湖北返泰老师的联系服务工作

两名年前从湖北返泰的教师响应号召,及时主动与社区联系,自觉遵守隔离有关要求,目前身体状况一切正常。学院领导还十分关心目前身在湖北地区的两位教师,多次与他们电话联系,主动询问他们的身心健康以及生活上的困难,勉励他们克服困难、耐心坚持、安心居家,共同努力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做好滞留各实习点的实习学生的指导管理工作

寒假期间,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正在省内外实习,学院及时将校外实习的学生纳入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学院与各实习单位进行对接,对寒假期间仍然在岗的学生实习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掌握学生实习等情况。随着疫情的变化,部分实习酒店陆续暂停了实习工作。截止2月2日共有16名实习生滞留在8家实习位。针对这一情况,学院与实习单位建立沟通机制,定期沟通,共同做好学生安全防护工作。同时建立学生健康状况每日汇报制度,将每天学生的体温状况定期汇报制度。同时指派专门的老师负责,并通过网络、电话和微信等多种形式,向实习生及时推送科学防控疫情的信息,加强健康教育,引导理性认识疫情及防控措施,并做好学生心理疏导。2月3日,院党总支副书记邓淑梅代表学院,为某实习单位的3名同学送去了口罩、方便食品、鸡蛋、水果等物资,目前滞留实习生食宿有保障,情绪稳定。

做好留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

在放假前,学院就针对留学生制定下发《经管学院留学生应急管理预案》,保证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办法;疫情爆发后,学院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针对留学生工作召开会议,制定《经管学院留学生疫情期间管理办法》全面部署防控,细化工作责任。

学校方面,考虑到留学生不回家,留在学校过年的情况,寒假伊始,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云燕在1月19日就代表学校对留学生做了节前慰问,送上了贴心的小礼物,祝福他们欢度青新春,同时注意放假期间的安全。疫情爆发后,学校领导数次电话关心留学生,130日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曙光和赵云燕代表学校向留学生表示慰问,并向他们提供紧缺的KN95口罩,同时赵云燕还亲自给学生示范了如何佩戴口罩的方法。

学院方面,假期开始后,班主任每天和留学生保持联系,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班主任到宿舍向留学生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落实值班制度,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邓淑梅及教工支部书记钱善勤、学工支部党员教师王逸作为值班的主要成员,每天对留学生进行身体健康状况检查,做到留学生离开生活区必须老师到场确认,每天定时测量体温,每天有老师去看望他们,为他们排忧解难,学院还及时给留学生送去了必要的生活用品。为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协调其他单位,在宿舍区提供生活用品、蔬菜、食品的购买,保障学生采买的生活物品健康、安全、有保障。同时,王逸老师多次到宿舍面对面的和他们交流,疏导心理焦虑,组织留学生线上观看《大学生心理应激与应对》专题讲座。对于有3名学生希望回国的请求,获得上级批准后,积极协助他们回国,做好他们旅途中的后勤保障。给他们配发了足量的口罩供他们使用,安排车辆送他们到火车站,告知留学生在旅途中自我防护方法,保证联系通畅。

目前在学校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经济与管理学院全面协调各方力量,全面落实上级的各项防疫工作要求,努力做到制度有保障、关爱有温度、措施有力度。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目前3名留学生归国的均已安全到家,同时在印尼当地宣传中国政府和人民的信心和科学预防的举措。5名在校的留学生,目前状态良好,学生及家长也表示了对泰州学院老师在疫情爆发期间关心照护表示感谢。同时他们还表示,会配合学校的相关安排,尽量减少外出,做好个人防护,一起共度难关;他们坚信中国一定可以安全渡过难关,祝福武汉,祝福中国!(经济与管理学院)





留学生视频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