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我校全面部署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的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校园稳定,我校按照《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迅速制定《泰州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全面部署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联防机制。学校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和校长担任组长,负责疫情防控方案的制定及组织实施。明确各二级单位是本单位防控工作的责任主体,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建立联络员和信息员制度。明确各相关牵头单位的责任要求,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高防控能力,做好舆情应对,严防谣言扩散,形成联防联控的工作机制。

加强疫情摸排,畅通信息渠道。学校组织全面摸排师生员工寒假期间的行程动向,及时掌握并报送相关信息。学校要求师生员工寒假期间自觉接受所在地管理,不外出旅行、不参加聚会、不出入人流密集场所,避免与疫情重点防控地区来访者接触。学校要求所有学生不要提前返校,其中1月1日之后过往、经停武汉等重点疫区的师生员工推迟返校。

加强校园管理,做好防控应对。学校要求各职能部门做好校园管理、卫生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设置体温观测点、严格登记人员身份信息、加强管理人员专门培训。学校要求各单位寒假期间不得举行集中活动,有关教育教学可通过线上网络平台进行。

加强协调统筹,做好开学准备。根据省政府通知要求,2月17日之前不开学。学校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疫情发展与防控情况,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安排,于正式开学前一周及时公布。学校要求学工处和各二级学院要保持与师生的通讯畅通,加强联络,确保新学期开学平稳有序。要求教务处做好开学后可能仍然留滞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学生的远程教育和后期补课等工作预案。国合处要结合外事工作要求,妥善处理留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后勤管理处要购置个人防护用品、体温检测仪、消毒剂等应急物资,要建立校园医学观察隔离场所并做好人员经费保障,要开展校园卫生整治,做好环境消毒处理。

加强值班值守,确保指挥有力。学校要求各单位每天报送疫情情况,要求各职能部门根据应急预案要求,加强值班值守,熟悉工作流程,确保统一指挥、迅速应对。(宣传部)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