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与众不同但依然精彩 听党委书记讲罗吴辉同学的故事

2019年的最后一天,书法专业二年级的罗吴辉早早地来到书法室,熟练地用她的左手研墨、挥毫,“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她要用这幅篆书作品向赵茂程老师汇报这一段时间的学习和生活。

而校党委书记赵茂程开完党委常委会之后惦记着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去看看他挂钩联系的罗吴辉同学。在去学生宿舍楼的路上,他讲起了罗吴辉的故事。

“罗吴辉来自山西临汾,三岁时父亲意外去世,母亲长期操劳身体不好。患有先天性右手残疾的罗吴辉从小爱好书法,用左手写得一手好字,2018年考取了我校书法专业,一进校我就对这个生活贫困却心灵丰富、身体残疾却意志坚强的孩子印象深刻。”赵茂程说。

在学生宿舍我们见到了罗吴辉同学,“2018年我来到泰州学院,当年被推优,参加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校不仅减免了学费,还帮我申请了许多助学金,各类资助帮助我解决了生活困难,我还利用周末做家教,将积赞的2000元寄给了生病的母亲……今年我参加‘国家资助助我飞翔’书法比赛获奖,通过了计算机专业考试,学习成绩处于班级前列……”罗吴辉自豪地向赵茂程讲述一年来的收获,眼中充满自信,心中充满阳光。

“你比去年健谈很多,也没有了去年的青涩,看起来更加青春和阳光,看来学校对你的影响不小啊。”赵茂程笑着说,其实这些情况他都一直在关注着。

“回家的火车票订了吗?宿舍冷不冷?”赵茂程父亲般的话语,感动着宿舍的每一个同学,同宿舍有来自贵州黔西南的苗族同学、来自云南宁蒗彝族自治县的彝族同学,虽然家在千里之外,都感受到“暖冬行动”的温暖。

“以后的我,要回报社会,回报那些帮助过我的,帮助那些家境不好依然没有放弃的,帮助那些虽与众不同但依然精彩的人,因为我懂,我懂他们的无奈,我懂他们的梦想,我坚信厚德可以载物,既然我注定与众不同,那我就更要活得精彩。”罗吴辉在她的日记中写道。

据悉,“暖冬行动”是学校党委近期开展的关爱贫困生行动。根据校党委统一安排,学校每位党员干部都联系挂钩一个班级,关心一个以上的贫困生,将党的声音传达到每一个班级,将党的温暖送到每一个贫困学子。(宣传部 美术学院)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