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2019年泰州学院“理想与信念”演讲比赛

12月4日晚,由教务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理想与信念”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教学楼1103、1111落下帷幕。

经过班级初赛、年级复赛脱颖而出的22位决赛选手,结合自身实际和社会现实,通过激情的演讲诠释了理想与信念的时代主题,展现了在新时代条件下对新任务、新目标的深刻理解,展示了我校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锐意筑梦的青春风采,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对个人理想与民族复兴关系的正确认识和勇于践行中国梦的可贵勇气。现场观众纷纷表示,思想得到了洗礼、精神得到了升华。

评委代表、宣传部部长吕林向师生们赠送个人著作《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他希望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自己,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评委代表曹翔、杨林分别对此次活动给予点评。他们指出理想信念是一个人安身立命的根,也是取得事业成功的魂,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当代大学生是经历者、奋斗者,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将在他们手中实现。

“理想与信念”主题演讲比赛作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改革的一大亮点,已经连续举办三届,先后有近万名学生参与。经过一个月的备赛和晋级,同学们通过广泛参与,能够自觉地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马克思主义学院 乔默之)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