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聚焦问题真改实改,切实提升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吴菁带领调研组成员,深入部分二级学院和机关部门开展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调研。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务实举措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切实提升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确保主题教育成效落在实处。

深化纪律教育,建设廉洁校园。上半年纪委办组织开展了第二轮“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教育,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和有关廉政法规专题学习,开设纪律教育党课,举办专题研讨会。主题教育期间,邀请常州大学纪委书记邱正祥开展作风建设专题讲座。开展警示教育,组织集中观看《震慑常在》教育片,赴看守所现场教学。对2019年新任处级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和党章党规党纪测试。编印《违规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选编》并组织学习,让讲纪律、守规矩成为全体党员教师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强化监督检查,形成长效机制。一是协助党委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对整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促进各单位如期完成整改工作。二是督导二级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采取上门指导、随机抽查、访谈等方式,对主题教育活动工作部署、学习教育情况、检视整改情况等进行督导。三是会同并协助有关部门开展学校公务接待专项督查及办公用房检查,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有关部门反馈,要求及时做好整改工作。四是加强对重点领域风险分析、监控和管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涉及人、财、物的重点领域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引入第三方评估机制,邀请兄弟高校专家对我校重点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进行评估,纪委办及时将评估意见反馈给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和业务流程。五是开展学校政治生态专题调研测评,加强分析研判,全面掌握学校政治生态情况。六是制定《泰州学院关于规范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规定》,提醒党员领导干部不触碰规矩底线。

深入检视问题,督促真改实改。只有发现问题并及时整改,才能保证各项工作能够稳步推进,取得切实成效。调研期间,调研组认真听取并收集了各单位对学校在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调研组对问题进行梳理、归类,纪委书记牵头一一向相关单位反馈,督促尽快解决问题。

此次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调研,通过把查和改相贯通,对于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于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推动建立长效机制,抓常抓细抓长,确保件件有落实、见实效,实现以工作作风转变促干事创业成效提升,以干事创业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纪委办公室)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