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各单位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三)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听长者讲初心故事主题教育活动

为充分发挥关工委老同志在学生党建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加强新发展大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明确当代大学生党员的历史使命和人生追求,11月13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会议室D2307邀请学院关工委副主任邹跃与我院13名发展对象进行座谈。

座谈主题为“听长者讲初心故事”。在谈党的历史、纪律和入党要求后,邹跃通过讲述自己的初心故事引导同学们深刻思考各自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

同学们依次发言,对自己参加党校培训学习中的思想转变和心得收获情况进行了汇报,并表示今后将会全面客观地剖析自己,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许红梅)


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程广文为全院教师党员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1月7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程广文在2201会议室为学院教师党员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本次党课的主题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党员教师的当下责任》。程广文先以“党员”概念切入,抛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是什么”这一问题,引发了大家的思考。他从内外形势、时代要求、如何作为三个方面,号召党员教师承担坚持立德树人、做四有好老师、加强教学行为之教育学审视的当代责任。程广文勉励大家做到在面临抉择时选择“大我”,将人才培养落实到行动中,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关注自我专业成长与职业道德修养提升几个方面。

学院党员教师一致认为,本次党课反映新时代需要、贴近学院实际,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同志们对党的认识,提醒党员同志要时刻不忘初心使命,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信念。(袁喆)

     

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举行“四重四亮”活动启动仪式

11月7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党员教师齐聚2201会议室,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重四亮”活动启动仪式。校纪委委员陈克宏应邀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学院党总支书记程广文向大家介绍了活动背景,勉励各位教师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工作亮标准、担当亮作为,争当新时代奋斗者。各位党员教师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各支部书记带头重读了自己当年的入党志愿、回忆了当年入党时的经历、分享了关于“初心是什么”的真切认识。

各位党员教师深受鼓舞,他们将进一步开展支部活动,带领学生党员一起重温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美好记忆,回顾脚下走过的路,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袁喆)

 

直属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张华宇为全馆党员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根据图书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6日下午,直属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张华宇在E1722会议室以《勇担当、善作为,做建设图书馆、服务读者的模范》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图书馆全体党员聆听了党课。

张华宇结合图书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开展的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从馆内设备、资源建设、读者服务、制约图书馆发展的相关因素及对策等方面做了问题梳理与对策的思考。他指出,图书馆是服务部门,全体党员要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增强服务能力,勇担当、善作为,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在建设图书馆、服务读者的实际工作中。(张华宇)

      

外国语学院学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11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工第一党支部和学工第二党支部分别在D1326和D2333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书记官小燕、孔令玲同志向所在支部党员交流了个人学习体会,并组织党员教师和学生党员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主题开展讨论。党员教师们表示要坚守“为国家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初心和使命,在传道授业中引导学生树立服务社会、服务人民、服务国家的责任意识。党员学生也纷纷表明决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有理想,有担当的优秀大学生。随后,两个支部开展了“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等活动。

本次活动提升了党员师生先锋模范意识,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责任、担当意识。 (官小燕)

 

直属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学习先进典型主题党日活动

11月6日上午,直属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学习先进典型,牢记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继教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邀请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王小莉与大家交流,她介绍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和工作经历。作为一名新时期残疾人法官,王小莉同志先后荣获江苏省自强模范、江苏省优秀女法官、江苏省三八红旗手、江苏最美法官、全国自强模范等荣誉称号,并多次荣立个人二等功、三等功。今年5月16日,在第六届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上,王小莉同志作为全国法院系统唯一的自强模范女法官,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王小莉同志始终以维护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合法权益、实现公平正义为职业理想,踏实做人、公正办案,充分展示了自强不息和奉献法治的精神风貌,也激励大家立足本职,对标先进,争做贡献。(蒋进)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