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践行初心使命 迎评工作在主题教育中扎实推进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学校教学和迎评工作主管部门在校领导带领下,与二级教学单位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反思和整改落实各项任务,推动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确保主题教育往深处走、往实处走。

一、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依据学校领导班子调研分工和分管联系部门学院,分别与教务处、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实验实训中心、人文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医药与化学化工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各级管理人员及一线教师代表,采取1次座谈会、12次个别访谈、15次现场考察、聘请校外有经验的迎评专家辅导2次等形式,内调与外调相结合,广泛听取干部教师一线意见,摸查基层在迎评创建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让调查研究“带露珠、接地气”。通过本次深入调查研究,征集意见和建议32 个,梳理22条,完成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报告1份。

二、对标同行先进,查找自身差距。组织调研组成员依据教学合格评估7个一级指标、20个二级指标和39个观测点,认真研读指标内涵,对标同行先进,查找自身差距,并与人事、教务、学工、团委、实验中心等主要职能部门,面对面一一核对评估指标体系中存在的问题差距,共同探寻解决问题的思路与办法,为学校最后决策提供依据建议。如各学院的办学定位、思路、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产学研人才培养模式、“金课”打造等,确保了调研主题走向深入。

三、聚焦问题研判,寻求解决之道。在具体工作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聚焦突出问题,让课题奔着问题去。通过调研,深入检视学校教学迎评创建在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标志性成果、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聚焦问题研判,摸清办学家底,整合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实施“八大工程”,加大标志性教学成果的培育力度;充分挖掘潜力,全力打造五大“金课”;统筹谋划,强化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推动“课堂革命”,加强课堂教学模式改革等9条解决改进对策,为下一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建设工作明确了目标任务和推进方向。

四、找准工作难点,采取现场推进。针对调研中存在的问题出实招,选择迎评创建工作走在前列的经济与管理学院作为评建标兵,召开“泰州学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现场推进会”,加大学校合格评估评建进度。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坚持“四个回归”,切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五、坚持初心使命,统一思想前行。既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探寻问题解决之路,也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学校党委在迎评创建过程中的决策意图、战略部署传达到基层,把调研与党课有机结合。围绕调研中存在的问题,到相关学院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党课讲授,将党的初心与使命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传达到广大师生。同时结合学校迎评实际,将践行初心与岗位职责相结合,以推动和鼓舞广大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斗志与信心。(迎评办)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