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瞄准问题抓整改,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向明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教师反映较为集中的意见、建议,组织相关部门加强调研整改,为教师的成长提供机制保障、搭建发展平台。

一是做好精准定位工作。组织教务处、人事处和教学评估中心等相关部门,对照合格评估要求,精准做好师资归属和需求统计。人事处根据统计数据,已制定引进人才工作方案,通过进一步优化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想方设法把紧缺师资按标准补足。招聘信息将及时发布。

二是搭建师资成长平台。针对调研中不少老师提出的“缺少学术交流平台”的问题,科研处根据学科专业方向和科研攻关需要,正在制定科研交流平台建设方案。此外,结合专业建设需要,拟订年度师资培训计划,鼓励教师尤其是青年骨干教师外出进修、访学和到企业实习、实训,开拓学术视野,提升专业素养和实践创新能力。该项工作正稳步推进。

三是优化师资管理制度。为进一步激励教师教育教学和科研创新的积极性,相关部门正着力完善学术成果评价机制和高层次人才考核机制,研究制定学校专任教师中人事派遣人员转为人事代理的办法。在职称评审中,将加大重大项目和成果的权重,探索开通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或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的博士直聘高一级职称(或享受相应待遇)的绿色通道;艺术类专业在满足省人社部门规定的最低标准基础上,将增加在国内外获奖的权重;进一步明确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中“双师双能型”师资的实践经历要求等。

在建设合格本科高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征程上,学校将坚持尊师重教,充分听取基层单位和广大教师的心声,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潜心治学,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人事处)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