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党委书记赵茂程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4日下午,党委书记赵茂程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为题讲授专题党课。省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卓君莅临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向明主持。

赵茂程从准确把握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核心要务、近年来学校党委全面领导事业发展的现实思考、近期学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三个关键等方面,结合学习教育、调查研究的成果,就如何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进行详细解读。

赵茂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特别是“高校是党领导下的高校”,“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必须放在教育改革发展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的首要位置”等重要论述,为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确保高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纲领。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就是要坚持党管办学方向,坚定高校政治立场;坚持党管意识形态,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坚持党管干部人才,凝聚干事创业活力;坚持党管改革发展,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自身建设。

赵茂程简要总结了升本以来,学校党委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服务地方为办学使命,在谋划学校事业发展,明确办学理念、发展方针、发展目标,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进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等方面取得成绩。并指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不深不透、思想不够解放、财政支持不够、师资人才缺少、管理体制不畅等制约学校发展的问题。面对存在的问题,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化管理体制改革,突出文化传承创新,提高服务地方能力。

赵茂程结合主题教育调研及思考,指出学校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二级学院党政共同负责制、干部队伍建设等存在的问题。比如,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方面存在领导方式方法有待完善、依法治校理念有待强化,二级学院党政共同负责制方面存在制度建设还不够完善、执行不够规范、管理监督相对弱化,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存在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不足、干部培训形式不够多样、内容不够丰富、干部考核体系需要进一步完善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相关制度,落实书记、校长职责,进一步落实决策机制、运行机制与工作制度,进一步发挥民主监督作用;进一步完善二级学院党政共同负责制制度建设,加强二级学院领导班子队伍建设,加强制度落实的管理与监督;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推进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干部培训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科学化,完善干部管理体系,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徐向明总结时指出,赵书记的专题党课理论联系实际,内容丰富,具体生动,对学校事业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他要求听课的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赵书记党课精神,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的要求,落实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去,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中去,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全校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委全体党员聆听了党课。(组织部)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