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大学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为帮助新生适应全新而陌生的学习生活环境,10月23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教学楼A2108举办了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主题为“大学新生的压力释放”,19级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学教授仲稳山主讲,分为现场互动、自我测试和压力分享等环节。仲稳山首先通过图片自测的方式让同学们判断自我心理健康状态,然后邀请几位同学分享心理压力并要求寻找自我压力源,共同分析压力给自身带来的影响。最后他分别从改变认知系统、调节生物免疫系统、完善社会支持系统和积极获取心理援助四个方面阐释释放压力的途径和具体方法。仲稳山以其幽默有趣的方式调动起同学们积极参与的热情,激发了大一新生对心理健康学习的浓厚兴趣。

本次讲座旨在帮助学生走出心理认知误区,实现压力释放,预防和缓解心理问题,从而帮助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增强心理调适能力和社会生活的适应能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许红梅)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