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热爱伟大祖国,放飞青春梦想——我校喜迎2019级新同学

九月丹桂正飘香,又到一年迎新时。

9月15日上午,我校迎来了2019级新同学。来自祖国各地的2400多名莘莘学子奔赴泰州学院这个大家庭,在这里开始人生新的征程。

浓浓爱国情,暖暖学子心,是今年迎新的两大特色。

新同学一进校就感受到学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浓烈氛围,爱国主义教育从进校的第一天就已经开始。鲜艳的国旗悬挂在校园主大道两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六点要求标语位列道路上方。学工处在宿舍前道路上布置了梦想大道,用优秀学长事迹激励新同学;团委在校门、报到点、宿舍楼等地点组织了校园打卡活动,新同学纷纷在“起点站”“五星红旗站”“梦想大道”等打卡点拍照留念。

秉承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我校创新工作方法,简化报到流程,暖心服务随处可见。清晨,校领导、相关部门老师、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志愿者就来到各报到现场,等候新同学的到来。室内电子大屏对新生报到的相关数据进行实时更新和公布,迎新宣传片展现着学校迎接新生的热情。新同学通过迎新系统提前办理了预报到手续,选好了宿舍,还通过公众号推送的校园视频和报到视频介绍熟悉了整个流程,家庭困难同学也预先熟悉学费减免的程序,因此大家一踏进校园就有家的感觉。在迎新现场,志愿者们热情细心地引导新同学完成报到流程,帮助搬运行李,介绍校园环境和生活经验。学工部门和班主任辅导员更是提前熟悉了每个新同学的情况。学校开辟了“绿色通道”,为家庭困难的同学办理学费缓交、减免手续,发放生活用品、军训服装的免费领用券。学工处还为在9月15日过生日的11位新同学精心准备了生日礼物。

在志愿服务站、在宿舍报到点,各学院也为新生们营造了浓浓的欢迎氛围。音乐学院结合暑期热点“我命由我不由天,我在泰院勤修炼”,征集19级新生的格言及家长、老师、学长寄语,编成手册印发给新生;计科院的迎新签名墙上,留下“阳光导师说”“阳光萌新说”“阳光学子说”;美术学院则让萌新们在签名墙上为美院添上一抹色彩;药化学院学长学姐们精心装点新生宿舍,给每位萌新准备了鲜花和写有暖心祝福的贺卡等入学礼物……

校党委书记赵茂程,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向明等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报到现场看望新生和家长,并慰问了服务在迎新一线的学校工作人员。校领导还深入宿舍,与新入住的学生及家长进行交流。学生家长对学校二期工程的建设进度表示肯定,学生也很满意新宿舍的环境和设施,希望在这里度过愉快的四年。

据悉,从报到日当晚开始,新生们将进入丰富的入学教育环节,他们将通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活动、军事技能训练、职业生涯教育等专题教育开启人生的新的征程。(宣传部 学工处)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