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校突出爱国主义主题 开学第一课精彩纷呈

9月2日上午,泰州学院广大师生走进教室,迎来了开学第一课。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央视9月1日晚播出了以“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师生们收看后深受教育。同样的,我校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也突出了爱国主义主题,老师们纷纷以不同形式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课堂。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和我的祖国》不仅唱响在校园里,还从姚尉老师的声乐专业课堂上婉转流出。思政课上,时光老师从“什么是马克思主义”导入,讲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中国篆刻史》课上,钱建华老师通过篆刻艺术向书法学专业学生生动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财务管理专业课上,夏丽华老师更是融入了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建设巨大成就的生动讲解。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爱国主义主题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17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沈佳雨同学说。“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课堂,让同学们通过思政课了解中华民族的光辉历史,通过专业课感知中国崛起的力量,通过艺术课加深体验和触动,进而树立以身报国、振兴中华的人生理想”,马克思主义学院蔡桂如教授说。

随着新学期开学,我校举办的“我和我的祖国”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将陆续开展。回顾70年的不凡征程,讲述70年的时代变迁,重温爱国历史故事,寻找身边的模范典型,爱国主义教育将得到进一步的强化和更精彩的呈现。

学校领导和二级学院干部都参加了开学第一课,并与师生广泛交流。(宣传部)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