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校领导一行赴滇看望慰问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7月15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鲁学军及校学工处、财务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来到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芒宽乡白花林小学,看望慰问了正在当地开展暑期支教的师生。

鲁学军深入课堂饶有兴趣地观摩了学生的舞蹈课、英语课、美术手工课、活动课,与当地傈僳族、白族、彝族、傣族等少数民族小朋友亲切交谈,查看了支教队员宿舍、食堂,关切地询问同学们的安全、生活等情况。

在听取了带队老师的详细汇报后,鲁学军向芒宽乡中心校及当地村委会对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参加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指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问候。他肯定了哆唻咪支教团队多年坚持的“一期义教”“一份爱心”“一场汇演”“一个调研”“一份协议”“一批结对”等6个“一”的做法,肯定了坚持政治性、建立“学籍卡”、设计统一标识、深入家访、教育帮扶结对等方式,认为这很好地将暑期支教与青年培养结合起来,将党建团建与实践机制建设结合起来,将短期支教与持续关爱结合起来,将成长渴望与愿望满足结合起来,体现了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和深入基层、服务社会的根本宗旨。同时,鲁学军从长效机制、团队结构、平台搭建、自我教育、品牌建设等方面对实践活动的开展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他勉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发挥专业和学科优势,结合所学专业和社会发展需求,切实有效地开展支教实践活动,为响应中央大政方针、体现青年大学生责任担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出应有贡献。

据悉,音乐学院“哆唻咪”暑期支教队自2015年成立以来,致力于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青少年、服务边远地区。以云南边区为基地,以乡村小学为依托,以艺术教育为特色,侧重于培养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和学习习惯,拓展知识面和眼界观念,提升艺术素质和艺术能力,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审美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近年来,该团队在收获群众口碑的同时,多次受到校级以上表彰,相关活动得到新华网、中国高校之窗、团学苏刊等媒体的关注和报道。(团委 音乐学院)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