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让边远乡村留守儿童快乐过文化暑假——我校与兴化乐吾实验学校共建留守儿童夏令营

7月8日,在兴化市戴窑镇乐吾实验学校,暑期本应沉寂的校园热闹非凡,舞蹈形体、足球、游泳、书画训练以及编程设计、数学趣味游戏等农村儿童很少涉猎的文体活动,赢得了来自兴化市戴窑等多个边远乡镇的千余名留守儿童的青睐。

当天,由我校数理学院主办,泰州市数学学会、泰州市青年联合会和兴化乐吾实验学校共同承办的“崇德向善,关爱未来”乡村留守儿童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兴化乐吾实验学校艺术中心举行。泰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王俊鹏,校党委副书记兼泰州市数学学会理事长邓友祥,兴化乐吾实验学校校长王华桂,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吕林,数理学院院长、泰州市青年联合会教育社科界别组长沈荣鑫,民革泰州学院主委丁明等出席开营仪式。兴化乐吾实验学校的乡村留守儿童和家长,来自数理、人文等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参加活动。开营仪式由校团委书记卜慧芬主持。

开营仪式结束后,我校钢琴、舞蹈、小学教育等专业的十多名教师,带领志愿者组织留守儿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兴趣小组活动,足球、游泳、舞蹈、乐器演奏、演讲朗诵、程序设计、数学故事等精彩纷呈,让孩子们享受到了文化夏令营的精彩魅力。

本次“崇德向善,关爱未来”乡村留守儿童夏令营活动为期20天。活动期间,3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将带领留守儿童开展爱国情怀、感恩教育、科普知识、环保安全、器乐演奏及趣味数学等兴趣小组活动,努力促进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发展,度过愉快的暑假。

近年来,为创新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内容与形式,我校瞄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发展自身“修身立本、日用即道”的办学特色,针对农村边远乡镇留守儿童暑假无人看管、无人辅导的状况,组织多个专业的学生,深入农村,与留守儿童同吃同住,利用自身专业特长,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丰富农村留守儿童暑期生活,提升他们的文化素质,与他们共度文化暑假。

长期以来,我校扎根泰州大地,不断汲取泰州深厚地域文化资源,继承胡瑗“明体达用”的办学理念拓展成为“敦尚行实、明体达用”的校训;弘扬王艮“百姓日用即道”的哲学思想并发展成为自身的办学特色。本次2019年乡村留守儿童夏令营,就是我校与乐吾实验学校教育实践基地、为纪念明代泰州学派传人、平民教育家韩乐吾而兴建的农村学校合作举办。

据悉,今年暑期全校共组建64个校、院级团队和若干学生资助实践队,分赴全省13个地级市以及陕西、贵州、云南、河南等中西部地区,开展以助困、助学、科研、创业等为主题的暑期实践活动。(吴小荣 钱成)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