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省教育厅调研泰州市高等教育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7月4日下午,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调研泰州市高等教育座谈会在我校召开。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冯大生一行出席会议,市教育局、人社局、工信局相关领导,泰州学院等7所在泰高校分管领导和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巨腾电子科技(泰州)有限公司的代表参加了会议。冯大生主持座谈会。

调研主题是优化高等教育布局结构,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7所高校分别汇报了各自的办学情况和服务泰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3个政府职能部门和2个企业从各自角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建超汇报了“一改三进六建”服务地方的经验做法,分析了学校办学中存在的问题,表达了请求省市支持的需求。

冯大生听取各单位发言并逐一认真点评,认为泰州各高校都较好地开展了社会服务工作,今后要继续加强学校办学与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契合度,地方政府要出台积极的措施,加强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支持力度。他表示,省教育厅发规处将协同泰州市委市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争取提升泰州高等教育层次。他建议,泰州市要做好一个高等教育发展规划,优化组合现有资源,引入高水平优质资源,打造新的高地;要搭建一个高校与企业对接的平台,进一步做好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要搭建一个政府、高校、企业等多方、多边合作的机制,定期开展活动,加强沟通协调,促进高校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奚爱国在讲话中表示,为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认真调研的精神所感动,感谢他们对泰州市高等教育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要进一步优化泰州高等教育布局结构,整合高校和专业资源,加大科研投入,加强特色培育,加快内涵发展,才能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希望泰州尽快跨入有省属本科院校的地级市行列。(办公室 刘俊凤)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