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开展地震疏散和消防灭火演练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机关要求,切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升灾害防御和应急反应能力。5月8日下午,我校在艺术楼开展地震疏散和消防灭火演练。教育科学学院、音乐学院八百多名师生以及全校各单位安全联络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下午四点十分,参演师生按照地震疏散演练方案的要求来到艺术楼指定地点集合。四点三十分,疏散广播响起,同学们迅速蹲下,双手抱头躲在桌子边或墙角。三分钟后疏散广播再次响起,参演师生迅速撤离艺术楼,安全有序的到达指定集中区域。

地震疏散演练结束后,保卫处处长陈根怀宣讲了有关地震疏散的基本常识和要点,分析了导致火灾的各种隐患因素以及有效防止火灾发生、蔓延的方法措施。同时,他还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构造和使用要领,并请师生代表进行实操练习,熟练掌握使用灭火器灭火的方法步骤。

本次演练通过宣讲、现场演练实操等方式,让广大师生充分掌握了必备的地震和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保卫处 教育科学学院 音乐学院)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