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校师生开展非主城区烈士纪念场所清明祭扫活动

为引导青年大学生牢记每一位流血牺牲的革命英雄,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为实现“中国梦”发挥青春正能量,校团委、音乐学院结合“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在全校发起寻访、祭扫非主城区烈士陵墓、纪念碑活动。本次活动从3月27日开始,清明期间,通过团组织、实践团队、个人三个层面展开,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要求,告慰每一位平凡英雄、无名英雄。

4月4日上午,校团委以及音乐学院师生代表30余人前往宣堡镇联新村祭扫封余刚、吴正宏、封龙山等十四名烈士纪念碑。全体师生手持亲手制作的百花,在朴素而又神圣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通过清理墓地、敬献花篮纸花、革命故事宣讲、团旗下讲话、重温入团誓词等环节告慰先烈在天英灵。祭扫结束后,师生一行还到宣堡镇卫生院探望慰问了患病的封龙山烈士之子,聆听了革命烈士的英雄壮举,感受到了心灵的洗礼。

长期以来,我校重视挖掘非主城区红色资源的教育价值,自2015年起连续四年组建“非主城区红色资源调研”团队, 先后寻访泰州、淮安、常州等地区,祭扫革命遗址遗迹60多处,寻访抗战老兵73名,绘制红色地图3份,整理编辑革命故事4万余字。学校也依托这个平台衍生出“革命故事大赛”、“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平凡的人,不平凡的人生”主题演讲比赛、军歌大赛、思政课实践教学、红色文化研究等子项目,初步形成了多层次、多场次、多人次、立体化的教育效果。(团委 音乐学院)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