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南通大学吾文泉教授应邀来校讲学

3月27日下午,南通大学吾文泉教授受邀来校,为外国语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外国文学研究的问题意识与选题依据”的讲座。本次讲座由科研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

讲座上,吾教授从甄别何为外国文学研究的问题谈起,针对选题的意义,从权重、过程、特点、内容和要求等方面阐述了问题意识,继而将其分为预设问题、社会现实和中国话语等三个方面,具体解释了问题的寻找与细节权衡,并举例说明。关于科研选题依据,吾教授根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要求着重讲解了选题依据的规范性撰写,并通过选题写作的实例分析了课题和论文的题目要求。

讲座上互动频繁,交流热烈,教师们提出了自己科研过程中的困惑和难点,吾教授现场就大家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提出了科研与教学结合,培养创新和批判性思维的建议,开阔了学院师生的学术视野。同时,吾教授就学生的毕业论文写作和考研之路给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学生们受益匪浅。(科研处/外国语学院 崔金燕)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