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顾明栋教授学术讲座公告

讲座题目:语言研究的汉学主义——西方关于汉语汉字性质的争议

二、主讲人:顾明栋

三、时间:6514:30

四、地点:济川校区D1326

五、主讲人简介:

顾明栋,伦敦大学英国文学博士、芝加哥大学比较文学博士,美国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艺术与人文学院教授兼孔子学院院长,美国《诺顿理论与批评选集》特别顾问,曾负责推选首位中国文艺理论家进入世界权威的文论选集并作评介。研究方向为英美文学、西方文论、比较诗学、中国思想及中西文化比较。出版英文专著《中国读写理论:通往阐释学与开放诗学之路》《中国小说理论:非西方的叙事系统》和中文专著《汉学主义:东方主义和后殖民主义的替代理论》《原创的焦虑:语言、文学、文化研究的多元途径》,编著译著多部,发表论文80余篇,大部分发表于国内核心期刊和国外主流学刊,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新华文摘》《高校文摘》和《人大复印资料》转摘或全文复印多篇,A&HCISSCI收录20余篇。

 

主办:科研处                    

承办:外国语学院                

201861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