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外国语学院举行“学风建设月”总结表彰活动

       6月11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在教学楼A1308举行“学风建设月”总结表彰活动,总结“学风建设月”活动中的成功经验和不足,表彰在“学风建设月”过程中表现突出的先进班集体和个人,向获得江苏省普通高校省级先进班集体、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国家励志奖学金、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校奖学金、校文明宿舍、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以及本学期各项比赛获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证书,并就期末考试的考风考纪提出明确要求。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学风建设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外国语学院本学期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为期近两个月的“学风建设月”活动,学院各部门联动齐抓,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积极参与,通过我的寒假故事分享会、开学第一课、职业生涯规划及学风建设专题讲座、职场模拟面试大赛、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读书交流会、外语角以及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营造天天抓学风,月月督学风的氛围。通过常抓不懈的努力,全院基本形成积极向上、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但学生行动上还没能很好地实现从“要我学”到“我要学”转变,下一步该院还将进一步明确任务,搭建学生与学院交流的平台,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将学风建设引向深入。
       学风建设是学院工作的重点,外国语学院历来重视学风建设,一直把学风建设作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一切以学生为主,动员全员参与。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响应学校号召,构建多元融合、个性发展的素质拓展体系,将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紧密结合,开展了一系列素质拓展活动,共有9个项目获得2015年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今年,该院在本科生中试行学业导师制度,充分发挥骨干教师在本科生学业发展过程中的指导作用。
       一系列新举措的实行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近年来该院学生的专转本录取率、出国率、四六级考试通过率等指标大幅提升,让学生直接受益,也极大促进了该院的学风建设。外国语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以学生为主体,以理论实践为平台,把学风建设作为一项关键任务来抓,确保教育教学活动的更好进行。(外国语学院)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