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数理学院开设大学生数学建模讲座

       6月9日晚上7点,在教学楼A1406,数理学院大学生数学建模系列讲座拉开了帷幕。本次讲座邀请到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的数学建模总教练王娅老师,来自数理学院的近百名老师同学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王娅老师首先介绍了数学建模的概念,接着对数学建模章程做了简单阐述,然后就“近年竞赛试题综述”、“竞赛论文写作”和“参考书籍与网站”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概况。随后,她结合我校的教学情况,针对学生参加数学建模竞赛需要注意的问题作了重点说明,并对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做出要求:在学习的过程中不能墨守成规,要有善于思考、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和意识,要逐步养成研读科技论文的习惯。讲座的最后,许多同学踊跃地向王娅老师提出了问题,现场师生互动气氛热烈。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今年,我校将首次组队参与该项赛事,目前正处于报名阶段,下一阶段数理学院将组织暑期集训,分别针对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开展培训和辅导工作。 (数理学院)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