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泰兴校区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为了迎接“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月23日上午,泰兴学院联合泰兴市越街社区邀请江苏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宣讲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叶海林老师为学生举办了一场心理健康讲座,泰兴电视台进行了报道。
       叶海林首先从活生生的实例出发,介绍了由心理不健康引发的各种悲剧。接着从人的健康指标出发诠释了心理健康的定义。进而阐述如何进行自我调节,拥有健康心理。他强调四点:一是健康的心理需要身体、智力、情绪十分协调,不为难自己;二是健康的心理需要良好的环境适应能力;三是健康的心理需要激发幸福感,学会爱和被爱;四是健康的心理还要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过有效率的生活。
      讲座中,叶海林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不时与学生进行良好互动,诙谐幽默的语言与学生情感产生了共鸣,现场气氛活跃异常,孩子们在笑声中收获了心理健康常识和方法。 
                                                                                           (泰兴校区管委会 供稿)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